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感恩』-

什么是感恩?一个人长大后赚多多钱还会给父母吗?

感恩重要吗?我都已经长大了,父母都老了,不需要感恩了的啦,感恩都没有用的。

感恩到底是什么?有多少人真正能够用真诚的一个心去感恩 (教育过你的人,养育过你的的人?)

一个从小就开始已经失去亲身父母的一个可怜孩子,

小时候不懂事的他......以为他是个有钱人的孩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孩子。

他一直都不知道父母老了之后就没有办法再给那么多了,

从小就要父母亲服侍到大的他一直都依赖父母,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了他,

想必他应该会绝望痛苦,不知所措吧.......


小时候不懂事,一直吵着要找亲身父母......根本没有想过现在的养父母会是怎样的感受......


完全没站在父母亲的角度想事情,根本以自己为主,简直就是一个没有用的人。


【养父养母】比【亲身父母】还要更重要吗?

是。。。。。。

『养父母』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没父母养育的话,现在的你什么都不是!

从小就失去父母并不算什么!如果小时候没有人照顾才是一个可悲的事情吧?

因为小时候如果没有人照顾与保护的话,你现在应该被人抓去做奴隶或者乞丐了吧?

说起来还真幸福呢,如果不是现在的养父母我现在应该真如我上面所说的吧:乞丐或者奴隶了吧!

很多人应该会这样想,养父母一定没有亲身父母来得好吧?来得疼爱你吧?

我的这个例子可以完全打翻你们的想法吧!

因为和朋友或者其他人的家庭比起来,现在这个养父母比亲身的还来得疼爱与照顾我,

要什么买什么,吃饭什么有人服侍......总之就是奢侈的幸福吧?妈妈就像女佣这样对待我。

我听起来真感到惭愧......


我以前既然会让父母这样要对我

对我那么好 那么的爱我 那么的照顾我 那么的保护与维护我......

小时候不管我做错什么事情都好,妈妈都会维护我,没有责骂我。

妈妈不让爸爸打我,因为妈妈很爱我,她只有我一个孩子,她不想失去我。

她的想法很简单,他不会去想我长大以后会成才还是成龙的。

她只想我成为一个 有骨气 有志气的人 所以才把我的名字添上一个『志』

她抚养了我那么多年,我根本就没有对她做过什么回报的事情,

人都那么老了,

我将来应该怎样回报她呢?



我很想以后赚多多的钱让他们享福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这天会来到吗?

很多人劝我,其实感恩有很多方式的,不一定要用钱啊!

可以回去家里做家务,可以陪陪他们啊

可以帮忙他们按按摩 捶捶背啊

其实他们不会想你给他们多少钱的

他们把你养大不是为了『钱』

他们只是想抚养一个宝宝,然后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罢了,看到他们成才最好不过啦。

每当回家看到他们省吃俭用的样子,

听起来就心酸,

我每次和朋友说没有回家,

其实就是不想看到父母那个样子,回到家里就要伤心与痛苦一次。

这就是我不回家的原因吧?


有人说,我不会想家人

是真的吗?真的不会想念家人吗?

我一直问自己是真的吗?

心里的答案都一直欺骗我......

我会很想念爸爸妈妈的

他们从小就看着我长大

现在没有一直陪着他们身边,

他们一定很不习惯,

听不见我的笑声,

看不见我的脸颊

摸不到瘦瘦的身躯

最重要他们看不到我灿烂的笑容......


我想了又想,其实感恩可以很简单......只要你有心就足够了

就是每次回家帮忙做家务,

帮忙检查食物的卫生,

捶捶背

按按摩

陪他们讲话 聊天

说说自己的经历与成就让他们幸福开心

其实这样就是一个很简单又容易的感恩方式了

可惜的是我一直没有很努力的去做

我一直想到以后有钱带他们去玩或者带他们吃好吃的

虽然心里一直想着要感恩他们

但是却没有真正得做到......

也许小时习惯被他们这样疼爱惯了吧!



爸爸妈妈 对不起 我爱你们

感恩你们的养育之恩与抚养之恩。

每当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我都会想起家里是多么的穷困和辛苦

我都会以家庭背景作为我最大的推动力

一直让我这样坚持走下去的就是爸爸妈妈这份爱了

感恩 感恩 

希望你们会看到我成才那一天^^

有了你们我的世界整个都不同了

谢谢你们的出现

我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爱

我不会让你们觉得养育我是个错误

我要让你们知道 抚养我是你们今生做最有意义的事情

我知道穷孩子会被人看不起,但是我从来没有因此放弃,

我会坚持我所作的事情 ,你越是看不起我, 我越是要证明给你们看!

我不只是感恩父母 还有 老师 恩人 和很多多帮助过我的人 !!!!!

谢谢你 谢谢你们 谢谢您 谢谢您们 谢谢大家 感恩T_T

我觉得 懂得感恩才是让一个人进步最快的方式 也是一个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

我知道很多人不了解我为什么每次一个人,

其实我不想你们担心我,

我想让所有事一个人处理

我不想你们浪费时间来安慰我或者陪伴我。

因为我知道自己一个人面对事情才会成长。

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无知的孩子了

我要向大家证明

一个人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他的背景

感恩才是人生的硬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